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389篇

个人描述

位置:中国,北京;星座: 狮子;爱好: 旅游,摄影;喜爱颜色:黑白;微信:13811193830

2020夏天杂记

分类:市井生活 | 标签: 一场雨  
2020-07-09 16:22 阅读(?)评论(0)
很久没有来这里了,这几年更多的使用微信,竟然冷落了博客---曾经的知己。
又是一个雨天,时间已经到了2020年的夏天。此时此刻,窗前有雨落的声音。
走过的日子里,最喜欢的是满眼花开的春天,总是在漫长的等待之后,猝然到来,给人惊喜,给人不断的喜悦和视觉的冲击。
夏天,比春天来得更稳健,生命力更加勃发,花草树木和人,打开所有的毛孔吸收着阳光雨露的滋润。
这一年,似乎经历的一切都那样不可思议,一场严重疫情带给人的可能不仅仅是放慢生活的脚步,更多的是停下来思考。
思考一下,生而为人,应该做点什么,才不枉费了这有限的一生?人类和自然,如何能和谐共生?也许,我们的生命已经走过二分之一或者三分之一,可是我们还有儿女,以后还会有子孙后代,他们会面临什么样的来自自然的馈赠?是礼物还是灾难?莫言说,人类的好日子不多了,每每想到这句话,我就想起那部电影“拯救地球”。
当我们在冬天里遭遇疫情的时候,我们的春节变得寂静,人们不再走街串户,而是各自闭门在家。当我们终于得到好转的信息时,已经有很多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。当我们全力期盼春天到来的时候,我们终也不敢肆意的走进春天,尽管所有的美丽都绽放眼前,我们仍然心有余悸。
当我们终于走过春天,炎夏却再一次考验着我们的承受力。疫情第二次在京城抬头,我们不再奢望走进餐厅,走进电影院,只能在家里继续着我们的蛰伏。
五年级的孩子,兴奋的上了一周的课,却要背着书包再次离开校园。这就是孩子们半年来的生活,不敢纵情的走进公园,也无法来到博物馆,只能在电脑前端坐着等待统一录制的网课。
我的担心也变得多起来,开始还经常锻炼,最近见他们锻炼减少了许多。而且,在手机前一坐就是半天,我担心他们的视力下降,更担心他们成了网络的俘虏,游戏,动画俘虏着他们的心。
他们的生活被禁锢的时候,没有了小伙伴,他们要寻找什么?
其实,我自己何尝不是网络的俘虏呢?我也天天离不开手机,用手机查看信息,做事,购物,我的生活也一样被手机绑架。
今天是个凉爽的日子,可以端坐桌前发会儿呆,也可以拿杯热茶温暖一下有些麻木的灵魂,我想是时候总结一下自己的生活了。
这半年来,我指导了孩子们1-5册拼读的朗读发音,完成了瑜伽和跑步的每周练习,但是思想上还是有些懒惰,需要克服一些惰性才能去做更多的事情。
生活里的内容,也有很多起起伏伏,遇到的人见到的事,都会成为这段特殊时间里特殊的记忆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7-09 17:0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